DSC01476.JPG

疫情趨緩可以好好外出用餐

終於可以消耗這些珍藏許久的口袋名單

尤其是這間連續4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的高級養生懷石料理「鈺善閣」

以美味典雅懷石料理聞名

雖是素食但堅持不添加素料與五辛

展現天然食材自然的鮮甜美味

並結合花藝、精美器皿

營造一場5感體驗的藝術與味覺饗宴

 

DSC01410.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鈺善閣」位於善導寺後方

搭捷運至善導寺站,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

 

cats2.jpg

因餐點採預訂製

為了享受良好的用餐品質

建議事先訂位

目前除了提供電話訂位之外

也可至官網線上訂位,相當方便

 

DSC01417.JPG

DSC01419.JPG

台北店採懷石禪風意境

以寬敞靜謐氛圍打造舒適用餐場域

 

cats1.jpg

還提供不同大小的包廂

享受隱密又不受打擾的用餐環境

 

IMG_3827.JPG

以美味典雅懷石料理聞名的鈺善閣

提供天然、健康、精緻、美味的蔬食養生料理

選用當季天然食材,不添加素料與五辛

呈現都是天然食材自然鮮甜風味

餐點除了單點之外,我很推薦大家享用他們的「精緻套宴」

創新的台式口早口味懷食料理,結合花藝與精美器皿

完美呈現每道珍饈精緻與細膩巧思

讓身心沉浸於5感 藝術饗宴中

※菜色會依季節做更動

另外也為了全素者準備不含奶蛋的餐點

請於點餐時告知服務人員

 

DSC01426.JPG

「迎賓富貴盅」象徵富貴圓滿

這不是喝的,而是給每位貴客清潔雙手的洗水盅

玫瑰可美白、檸檬淡淡的香氣可促進食慾

希望每位顧客這次用餐能圓滿順利

 

DSC01430.JPG

「竹香賜煲」

使用多種蔬菜與根莖類蔬果熬製而成羹湯

 

DSC01435.JPG

建議先喝原味,品嚐這道湯品最初的口感

之後可依個人習慣適時添加紅醋

這碗湯頭濃郁,雖是重口味但不膩

我喜歡加了紅醋味道

不嗆不酸的紅醋反而讓這碗湯品更加有層次

 

IMG_3825.JPG

前菜「鮮蔬懷石」

精緻小巧呈現當令時蔬新鮮、美味

一口一個恰到好處

小芋頭點綴阿嬤醃的鳯梨醬

春捲四季豆、菠菜卷、酪梨、蒟蒻

可品嚐原味或加點金桔的酸甜

也可搭配阿里山手工現磨芥末一起享用

 

DSC01446.JPG

這個蒟蒻卷最讓我驚艷

但這口感比鮪魚肚還要軟嫩

不論是外觀還是口感都讓人感覺不到是蒟蒻做的

好好吃!

只有一個不過癮,真想加點一盤

 

IMG_3824.JPG

腐竹藏珍

以新鮮的腐竹包裹時蔬製成的腐竹卷

底下搭配有洋地瓜之稱的豆薯

是一道小巧精緻充滿工藝的佳餚

 

DSC01453.JPG

入口最先感受到外衣腐竹的酥脆

搭配重口味香菇等時蔬

一口在嘴中濃淡合宜,口感非常豐富

底下的清甜旳豆薯佐了薑黄調色的酸甜醬汁

這是一道有趣的料理

在沒入口前永遠不知道滋味如何

 

cats4.jpg

焗烤雙珍

焗烤起司是我無法抗拒的餐點

新鮮筊白筍與草菇,鮮嫩多汁

※全素者會以其他菜色取代這道餐點

 

IMG_3823.JPG

烏滋梅露

在多道料理之後,已有7分飽狀態的我

真的很需要來個中場休息

服務人員說這飲品屬性較涼

建議慢慢品嚐也讓視覺沈浸在花藝中

慢慢小口小口啜飲這杯熬製許久梅露

濃甜不酸能解油膩並開胃

 

IMG_3822.JPG

胡汁猴排

選用新鮮的整顆猴頭菇

以燒烤方式搭配主廚特製黑胡椒醬

裝點五色蔬果是道賞心悅目的料理

 

DSC01482.JPG

猴頭菇是一種珍貴菇類

大部份料理方式都以燉湯為主

而鈺善閣主廚卻以西餐料理手法處理

讓猴頭菇呈現一種外表焦香,裡頭仍保有水分

而且我沒想到它這麼紮實,很有飽足感

完全顛覆我對猴頭菇印象

全新感受讓人讚嘆主廚的手藝

 

DSC01485.JPG

最近天氣真的變得好冷

這碗麻油湯品是店家特意準備給每位用餐客人享用

算是這次用餐的額外驚喜

雖然我已吃不下,但店家心意與主廚料理的手藝高超

我還是不忍錯過任何一道菜餚

吃起來是傳統道地麻油湯品

少了動物脂肪的給人的油膩感

麻油香純無苦味,搭配帶勁的老薑

是道暖心又暖胃的湯品

裡頭豬油糕是用海藻與糯米製

沒有豬血的腥味反而更加Q軟好吃

 

DSC01427.JPG

飲料屬單點品項,雖選擇不多

但大推這款「地珍茶」

它是鈺善閣獨家飲品,無咖啡因

以台灣國寶植物茶、有機地瓜與甘草

炭火熟炒4小時而成

甘甜的滋味最適合搭配今日所有餐點

 

DSC01490.JPG

荷葉燉飯

它明明是素的,吃起來比熟悉的傳統油飯還要入味

極其濕潤的口感

吸飽醬汁的米飯還散發一股淡雅荷葉清香

 

cats.jpg

食潤燉湯

這是一道嗅覺饗宴

希望客人能立即感受湯品現沖時所散發那份清香

以咖啡杯裝著 蓮子、腰果、蓮藕等食材

還沒入口前我真的以為這是款甜湯

但服務員告知我,這是道是鹹的

使用是將軍牛蒡與南投九尾草熬煮的清澈的湯頭

有別於前幾道重口味的料理

這湯品清淡典雅

細細品嚐回想前幾道料理的精采

也舒緩了剛飽餐一頓的肚子

 

DSC01503.JPG

水果甜點

甜點是整套懷食料理最後一道

看來𣖙實又沒啥特別的卻藏著對食材品質的用心

集結來自台灣各地精選食材

如大湖新鮮草莓、大禹嶺的甜柿、大甲芋頭、萬丹紅豆等

芭樂脆口與草莓甜香,每個都是高品質

作為完美的END我覺得很棒!

 

DSC01500.JPG

愛芋頭的人一定也會跟我一樣覺得這份量太少了

從沒感受到芋頭味道是如此香濃

鬆軟好入口齒頰留香

點綴的酢漿草不止是裝飾更可以食用

小小一片味道很足

 

IMG_3832.JPG

今天的用餐對我來說是全新體驗

環境﹣沈穩空間處處都是藝術

現場服務人員在對待顧客用餐時節奏掌控得宜

不會一股腦將餐點全上或是乾等許久等下一道菜

詳細介紹料理特色與使用的餐具

著重小細節的服務品質,讓人賓至如歸

餐點﹣主廚巧思運用大自然食材

不以華眾取寵方式保留食材本身的鮮甜

並變化出多樣讓人驚艷的餐點

就如店家所說的「一口詩意頌盡春夏秋冬四季」

四季變化萬物之美皆在我的口中

絕對值得大家細細品嚐

值得讓我再次前往

 

產品相關資訊連結

鈺善閣.素.養生懷石 台北店

訂位電話:02-2394515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14號

營業時間:

店休公告:每周二、週三

午餐11:30~14:00 (為保障貴賓用餐品質~ 13:00過後,僅提供單點菜色)

晚餐17:30~21:00 (為保障貴賓用餐品質~ 19:45過後,僅提供單點菜色)

官網

arrow
arrow

    L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